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要是真的想學After Effect軟體的人

網路資源:
http://vfxjimmy.blogspot.com/2007/04/after-effectsae.html


[轉 po]
你怎麼能錯過如此經典的書籍?

只要是真的想學After Effect軟體的人,每個人都該有一本 Trish & Chris Meyer合著的 Creating Motion Graphics with After Effects _ Volume 1. The Essentials

學習軟體的書籍,總隨著軟體版本別的晉陞而有許多新的書問市;然而真正適合初學者的書,是不會被版本別所打敗的,反而因為學習者的口碑創造的銷售佳績讓出版社緊纏著作者請他們再繼續出書。

於是這本 Creating Motion Graphics with After Effects 已經是第三度改版適用AE6.5版別,如果你是AE7.0的使用者也別害怕,作業視窗畫面的樣式變更,並不會使特效指令有化學變化,頂多是放置的位置不 同,利用AE裡好用的搜尋工具,一點也不妨礙你學習AE的進度。更何況這是本基礎概念的書,它讓你瞭解影像經過處理會產生的變化,如何簡易的控制影像物件 完成一個作品,最棒的是它的教學範例每一個都會讓你覺得非常專業,原來簡單的使用AE就可以做出電視上看到的影像效果;你還可以利用書上附的光碟教學內 容,讓自己獨立練習看看最後是否和作者做一樣棒的影像特效呢~

如果擔心英文不太好看不懂書的內容,那麼你可以和我一樣,從基礎指令開始辨視。書裡有粗黑體的重點字,還有指令圖示可以搭配書裡的教學範例,動一動時間欄 位的指標,展開影像層底下的 Effect看看有哪些改變,這時你會發現會不會英文已經不是重點,影像特效的結果已經呈現在你眼前,原來那樣參數設定會產生這樣的影像效果,於是乎會讓 人愛不釋手的想要一口氣鑽研完畢。

如果英文還不錯的人,那就更好了,可以更清楚的理解作者解釋關於影像的一些小觀念如 black is black -Not! 看到的黑不是黑,comp的黑底色彩讓人誤以為算出來的圖就是黑,可是如果comp裡的物件帶alpha層,那麼則算出帶alpha的物件則呈現半透明效 果,而不是視覺上所看到的黑色;如果要確保底色是黑色的話,別忘了給一個黑色的solid放在所有圖層的最下方,那麼就不用擔心有半透明物件產生囉~諸如 此類的小提醒。

最後,如果你想問我學習After Effect的心得,那我也只能夠講除了練習、練習再練習外,沒有捷徑可圖,而在學習的過程總會讓人充滿驚嘆號的效果出現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