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巢狀 真的叫做巢狀 實在很蠢

Adobe Premiere Pro 2.0 新功能試用及點評
[轉po位置]

關於作者:

  本文作者Aanarav Sareen是Creativecow的領導者, Adobe認證專家。全文由PConline論壇 甦醒的燕子 編譯。本文首發於PConline論壇設計版塊。轉載本文必須注明作者(Aanarav Sareen)、譯者(甦醒的燕子),以及來源(PConline論壇),並鏈接至:http://itbbs.pconline.com.cn/forum.jsp?fid=29

Adobe為其產品Adobe Production Studio發佈了一個主要版本。在這篇評測中,本文作者將帶我們一覽新版Premiere Pro 2.0。文章不僅展示令Premiere Pro 2性能大大提升的新特性而且還特別強調了新介面和整合能力--讓新版Production Studio工具上昇到一個無縫整合的水平,這是此前該行業中還沒有其他套服工具所具備的。文章還探索了新的使用巢狀序列的multi-cam編輯模式以及許多其他新特性。

一、“馬”消失了

  Adobe Premiere Pro 2.0的發佈,用戶首先注意到的是一直伴隨著Premiere中的那隻馬已經不在了。事實上,Premiere Pro現在使用的已經是一個看起來像玻璃一樣的,明顯是從膠片盤演變而來的圖示。

Premiere Pro 1.5及之前的啟動畫面

  打開一個新的Premiere Pro 2.0項目或已經存在的Preimiere項目,你也會看到一個徹底修整過的泊靠面板介面。除了新樣式,Premiere Pro還具有可調整大小的面板。當一個面板大小發生變化時,周圍其他面板會自動調整大小。說到外觀,大量的新功能將會讓這個軟體的新用戶和老用戶都感到高興。

Adobe Premiere Pro 2.0 新Logo

  讓我們來看看隱藏在Premiere Pro 2.0新外觀之下的一些不同的特性。

  圖1:Premiere Pro 2.0新介面 (+放大該圖片)

二、多攝像機編輯模式(Multi-cam)

  或許Premiere Pro 2.0最大的新特性就是無需第三方插件支援,即可從四個不同的視頻源編輯多攝像機影像。Premiere Pro新的multi-camera特性讓用戶使用快速鍵0,1,2,3和4快速進行編輯或剪下來,0代表錄制,數字1-4代表不同的攝像機角度。在多數情況下,當使用multi-camera工作時,剪輯師更樂意隻使用一個音軌,而默認情況,Premiere Pro使用一個角度攝像機的音頻軌道。然而,該設定可以修改,這樣音頻和視頻軌道可以同時進行剪下來。

  Premiere的Multi-camera功能另一個重要的特性就是它使用巢狀序列創建不同的剪下來,這意味著你不用非得進入不同模式進行剪輯。還有,因為使用了巢狀序列,你可以像常規的剪輯一樣無拘無束的編輯這些剪下來。

  調整multi-camera剪輯的過程也是非常的簡單。所要做的就是右擊時間軸和不同攝像機角度的選區。

圖2-1:多攝像機模式Multi-Camera  (+放大該圖片)

圖2-2:多攝像機模式Multi-Camera

沒有留言: